● 冰箱如何保養
1. 若有污髒,可使用軟布沾上洗碗精擦拭後,再用清水擦淨。避免直接洒水清洗。
2. 避免使用肥皂粉、揮發油、酸熱水清洗。擦拭庫內時,避免刮傷塑膠部品。
3. 果汁或飲料沾上門扉墊條時,要立即清除。
4. 長時間不使用時,最好將物品全部取出。插頭拔掉後清洗庫內,再將水分擦乾,門打開2~3日。
5. 在冰箱門關起來的時候,可以用明信片或名片測試冰箱門有損壞。如果可以很簡單地插進去,表示冰箱門有問題。

這時應該詢問當初購買的經銷商或原廠服務站人員,要求維修服務。

 

● 如何選購冷氣
1. 選擇能源效率比(EER值)高的冷氣機較省電。
2. 空間大小決定冷氣的冷房能力,因此最好依照房間的實際空間大小選購適當冷房能力的冷氣機。
3. 依安裝地點的不同特性與狀況選購適合的冷氣機型式(例如:窗型直立或分離式),如果是位於頂樓、西曬或是營業用途時,需要選擇冷房能力加大的機種。
4. 選擇具有微電腦定溫及定時裝置的冷氣機,可避免室內過冷或不夠涼的情況及達到省電效果。
5. 選擇有保證書及全省維修服務網廠牌的冷氣機。

 

● 如何選購洗衣機
1. 選擇知名度高以及售後維修服務良好之品牌。
2. 選擇洗淨效果佳又省電之洗衣機。
3. 依照家庭成員多寡,選擇不同洗衣容量的洗衣機,同時考量家庭成員之成長性。
4. 依照放置空間的尺寸大小選擇合適容量的洗衣機。
5. 依照個人需求選擇合適功能的洗衣機,並考量操作之便利性。

 

● 冷氣如何保養
1. 冷氣機外部可用雨棚遮護。儘量避免使用封套,否則殘餘的濕氣無法蒸發,反而影響內部機件。吸入口的濾網也要約兩週定期清洗一次。
2. 長時間不使用前,請先開動"送風"約1~2小時,待內部濕氣吹乾後再關機。
3. 冷房專用的冷氣機,每二年需做一次檢測。如果是冷暖兩用型的,建議至少一年作一次追蹤維護。
4. 冬天不使用時,先清洗乾淨後(可交給廠商維修服務中心)再用罩子蓋起來。期間最好每個月試運轉一次,使其冷凍油不會因積沉而妨礙潤滑。
5. 發現冷氣機生鏽時,先用鋼刷除去鐵鏽後再用紅丹漆漆上即可。

 

● 冷氣節能方式
1. 選用省電效率高的冷氣機。
2. 室溫未超過28℃時,最好不要開冷氣。冷氣設定溫度每提高1℃約可省電6%,建議最佳溫度設在26~28℃間。
3. 冷氣使用完畢後,應養成隨手關掉電源的習慣。冷氣機的濾網最好兩周清洗一次。
4. 配合電扇使用,使室內冷空氣加速循環,可提高冷氣的功效。
5. 冷氣負荷變動過大的場所,建議選用變頻式冷氣機,以降低壓縮機啟閉頻度,節省用電。
6. 在冷氣機通風口附近不要堆放雜物,以免冷氣流通受到阻擋而降低冷氣效率。
7. 窗隙及門縫過大時必須適當封閉,以免冷氣外洩。
8. 裝置冷氣機的位置,可加裝窗簾、遮陽棚等,以免因日曬造成溫度上升,影響冷氣效率。